氢气又沙雕的北极点

朝朝暮暮 上 (苍金)


接前篇<时雨><世界未末日>

上下篇。

本来想到写完再发,看到字数有点多了。还有一半和一辆车放在下篇。


生子那篇在囤文修改中之后会发的。

谢谢大噶~


——————————————————






在下山的路上,金鎏影就挂在苍背上睡着了。晨间露重,苍细心地将一条薄毯裹在他身上。

等他們回到农家乐,最早到达的社员们已经开始用早餐了。

苍正欲回头叫醒金鎏影,刚稍微侧过头,金鎏影整个人就差点要滑下去。他连忙将他稳住。

“真是睡得和猪一样。”他无奈地笑笑,先将这头猪送回房间,帮他在床上安顿好。苍查看下金鎏影脚踝上的伤,换了一下贴布,替他盖上被子,便悄悄出门和社员们交代下事情。


下午时分,苍刚爬上床不久,却清醒得很。熬了个夜,加上一个上午整理材料,赶困成一团的小朋友们去休息,再和农家乐老板订好晚上的聚餐菜单和场地,忙到这个点,午餐也没胃口吃,只想着倒头睡一会。但躺到金鎏影身边,他又觉睡意全无。

其实这次观星,他早就准备了一番,在最盛大的落星之时,他会拉着金鎏影站到社员们的中间,戴上那只金松鼠,宣布,从此他们的关系,除了对手、仇人、玩伴、炮友,更重要的是将要认认真真在一起相处到老的人生伴侣。

但后来莫名其妙就变成两人私底下表白,还让金鎏影抢了先。苍无奈地看着身边的人,这位惹他郁闷的人正钻在被子里,蒙着头呼呼大睡,完全不能体察他的忧愁。

他将金鎏影的头从被子里扒拉出来,金棕的发丝因为薄汗都粘附在他额头上,纤长细密的睫毛垂在眼睑,浅红嘴唇微张,呼吸的声音有节奏的缓慢。他忍不住伸手,归拢那些碎发到额角,却又舍不得收回,凑近一些,抚摸着脸颊。熟睡的人皱了皱眉,像是应允了一句,又好像勉强拒绝,神色不是很安稳。

苍正在奇怪,突然,金鎏影浑身一抖,猛然睁开眼。清醒的苍映入他的眼帘,金鎏影却是一吓,随后又陷入出神的状态,一动不动。

“你怎么了?”苍忙问他。

苍的神情好熟悉,似乎睁开眼睛前一秒还见得。原来一种神情有那么多种意思。金鎏影张开口,但犹豫了半天,转了一口叹息,摇摇头:“不好的梦而已。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他蹙眉垂目,在被子底下蜷起了自己。苍心下奇怪,又靠近他进些,试图将他拉到自己身边:“也许是太累了。”

金鎏影似乎还是心情很差,挣开苍手臂,翻过身背对苍侧躺着。换做平时,苍这样动作,金鎏影就会先装模作样,欲迎还拒一下,然后就主动凑过去动手动脚了。

“你梦到了什么,鎏影?”苍从背后硬是将他搂抱住,柔和的声音在金鎏影耳边吹着。

金鎏影此时虽马上心头发痒,但噩梦的阴影始终盘桓不去,他是如此心思细腻的人,怎可能一下就将此消减。“我忘了。”他眨眨眼,又接着说,“就是现在胸口有点痛。”

“胸口痛…… 睡觉压迫到心脏,就会做噩梦。”苍总有一套很科学的说辞,他说着便将手掌覆到金鎏影的心口轻轻按摩,“再睡一觉吧。”

“嗯……”金鎏影其实已经睡意全无,但还是闭上了双眼,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好一会,他回味到了什么,又翻过身来,定睛看向苍,深深的黑眼圈倒是衬得他的凤眼大了点,但整个脸显得有些憔悴,他顿时觉得心里很不舒服,“等等,你一直没睡么?”

“忙过了该休息的时间,感觉都睡不着了。”苍笑了笑,“而且,待会还要准备晚上聚餐的一些事情,也怕睡过头。”

“你是该怕睡过头。”金鎏影也不觉笑了出来,他瞄了一眼墙上的钟,“不管睡不睡得着,你还是闭眼休息一会儿吧。反正我也睡醒了,到点了我会叫你。”说罢,抬手摸了摸苍的脸侧,苍这回倒是很听话,还亲昵地蹭了下金鎏影温热的掌心,末了要吻一口才安心闭上眼休息。

金鎏影脸上舒展的笑颜,随着苍闭上眼睛也慢慢消失掉了。他本能地皱着眉,忽然眼神一撇,枕边垂落的是苍戴在脖间的鎏金走龙。他不自觉抬手捻起,滑落在自己锁骨间的金松鼠。

他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他会是这样的人么……但那个梦也太真实了。

——哎,算了,不合适就分手呗!又不是马上领证了。就算扯证结婚了,还可以离婚嘛!

不对。

好像不对。

……金鎏影啊金鎏影,你在山上说了什么!回想到那个场景,金鎏影顿时觉得脸又泛红了。

这种事情你怎么可以那么主动!他要表白就让他先啊,这回你抢什么先!这下好了,以后闹分手,你一点先手条件也没有,未来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他心里在咆哮,只想在床上滚几圈,发泄自己迟到的理智,但面子上一点都没有表现出来,平静地看着在他面前呼吸平稳的人。

“你又怎么了?”苍忽然又睁开眼睛,“脸怎么红了?”

“你快给我睡觉!”金鎏影像被看穿心思了一样,窘迫地扑上去蒙住苍的双眼,“我要倒计时了!三、二——”

却不想苍顺势拉他入怀中,忽得就往下面摸,还低声挑逗着:“木头,是不是想趁热打铁啊?”

“大白天的你打什么铁?!”金鎏影霎时浑身一凛,觉得充满力气,挣脱出来,敏捷地跳下床,指着他,“乖乖睡觉!”

“那晚上再打咯。”苍冲他眨眨眼,继续闭上眼,“四点半,别忘了叫我。”

“你就睡死过去吧!”


日头西斜。天文社的成员们熙熙攘攘在农家乐的大院里围坐成圈。农家乐老板不知道从哪儿搬来了一张大圆桌,二十多个人挤在一起。苍一直没有入座,还在和老板确认菜品和饮料价格,金鎏影混在社员们中间也没有之前赌气的疏离,看上去还聊得挺好的样子。

大家总归对金鎏影是好奇的。不得不说苍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人,入社的同学除了真正爱好观测的一小部分,大多数都是社团巡礼时候,被坐镇天文社摊子的苍所吸引。赤云染还记得当时候天文社在相对偏僻的一角,却围绕着挺多的新生,人群中央站着苍,他握着指星笔,红色的激光点在干净的夜空滑来滑去,整片星野都是他的讲坛,他和大家讲一个个夏夜北半球常见的恒星和星座。他音调和顺,谈吐从容,穿着印学校logo的校T和牛仔裤。苍本来就身材高挑,外加站在一个折叠凳上,身边都是仰望着他的同学们。之后天文社的社员人数就爆了。同时爆了的还有苍的微信。喜欢他的人有男有女,更有思慕者每天都坚持不懈地发早安你在干什么晚安的三件套。苍看上去无比高冷禁欲,对这些射来的箭头没有感觉,直到后来八卦的同学发现了金鎏影。金鎏影也不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他本人学习能力和组织生活上都属拔尖人士,又凭借他的长相让他在某些民间校草投票中远超苍,但主要这人性格闷骚木讷,倒是帮他挡掉了不少桃花。这两人居然被发现一直成双入对地进出校园,让苍的追求者们纷纷扶住自己的下巴,并且也有好事者开始猜他们什么时候吵架分手——明明也还没有迹象表明他们真的是在一起了。

天文社的社员们自然挡不住好奇,忍不住要从金鎏影身上挖到些什么关于苍的事情。

学弟妹们一口一个金师兄、鎏影哥哥,叫的金鎏影都不知道怎样平静对待。五色妖姬从外头搞到了一箱青岛啤酒,拖到了餐桌边上,大家心照不宣开始倒酒敬来敬去,金鎏影就是主要攻击目标。

金鎏影自诩酒量不错,当然也不含糊,行酒一圈基本都相互认识称兄道弟了,喝了一些,有点上头,他话也开始多了,关于苍的乱七八糟什么都说,不勤洗衣服啊,外卖最喜欢吃十三香啊,吃鸡里的小号叫什么啊,会躲在床上看抖音啊,现在还不会骑自行车啊。

“金师兄,干了这杯!”

“干了干了,满上满上。”

“金师兄啊,我还有个问题,你要有问必答。”

“你说。”金鎏影双颊泛红,又去捞了一瓶,给自己满上。

“苍师兄喜欢你吗?”

金鎏影表情一滞。“倒出来啦!”边上同学忙喊着他。金鎏影才反应过来,一顿手忙脚乱收拾。

“喜欢。”声音从身后传来,还有一只手揽住自己肩膀,金鎏影也知道是谁,但还是有点做贼心虚地吞口唾液,酒意顿时消了一半。

周围同学起哄,非要苍说个所以出来。

苍接过金鎏影方才倒满的酒碗,一口喝完:“让我也喝两杯了再说。——不过这个先要说了,五色妖姬,这酒不报销,学校活动原则上不报销酒水。”

五色妖姬撇撇嘴,搂过身边的赤云染:“姐姐我今天高兴,和我家云染请大家的。也希望某些人识相一些,未来的酒水不要忘了姐姐我才是。”然后饶有兴致地打量着苍和金鎏影。

“忘不了。”苍从容大方,隔着酒桌敬了她一杯。

金鎏影被盯得浑身不自在,他忽然才明白了这桌酒席简直是狼窝虎穴啊。想着想着他坐在位子上,蒙头吃了会菜。苍俯下身小声和他讲:“你一会儿别喝了,看你脸红的。”

“我喝不喝看心情……”金鎏影嘟囔着。

“给我菜多吃点,晚上才有力气。”苍轻轻用肘尖戳了他一下,笑了笑。

“有什么力气?!”金鎏影简直要跳起来,但他也不好嚷嚷太大声,只好憋着气,恶狠狠嚼了两口蹄髈。他掏出手机,这是周末,朋友圈里大家都在外头玩。他想发些什么,但是犹豫了一下,还是算了。只得不满地望了眼和人交谈甚欢的苍。

苍端着酒碗,众人自然纷纷前来敬酒,当对方要求金鎏影一起干杯的时候,苍果然都拦住了。交错觥筹间,苍也有了醉意,山风一吹更是两颊通红,话也越来越多。金鎏影不得不走去,准备拉他回座位。

众人自然不放过苍有些失态的场合,围着他,偏要他说喜欢什么样的人。

“金鎏影。”金鎏影本来也是担心苍一头栽地上才走到他身边,不想苍见他来,一把将他拉到身前,苍嘴里都是酒气,金鎏影不禁皱了皱眉,叫他不喝,自己喝成那样。

醉酒的苍如此深情地望着他,金鎏影可受不住,他微微转头,可周围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社员们,他懵懵地不知道将视线放到哪里去。

“我有话要和你说。”

大家纷纷掏出了手机。

什么鬼。金鎏影看看左看看右,周围都变成一个个手机壳花纹。

“你要说什么?”

苍清清嗓子,执手望着金鎏影:“我代表六弦,你代表四奇。——月亮代表我的心。”

金鎏影盯着苍。

不好笑。

苍酝酿一会,面色如常,又道:“你有东西忘我这儿了。”

金鎏影盯着苍。

“你的心。”

不好笑。

苍也不急,他又深情款款地说:“云伴月,蝶恋花。”他顿了顿,“我爱你。”

周围的吃瓜群众已经忍不住“噫”了起来,当事人金鎏影终于笑了出来,他笑得眉眼弯弯,一会儿看看苍那认真的模样,一会儿望望边上的晃来晃去的照明灯。

“好了,你别丢人现眼了。”金鎏影也不急着抽回苍掌心的手,只是小声地回了一句。苍这幅醉醺醺的样子真可爱,要不是这么多人,金鎏影真想直接扑上去亲吻他。金鎏影想着想着,像被传染了酒气一样,就面对着苍傻笑个不停。

“我说,苍,你打这样一个直球,就不怕今天半夜大家都来听你们墙角么?”五色妖姬一边举着手机,一边大声地问。

“你们来听好了。”苍一脸不在乎的样子,“对了,酒喝完了,今天也是高兴的日子,我请客,再去镇上拉一箱来!”

金鎏影顿时恢复理智,忙拦住他:“你喝成这样,不能开车。”

“那你开。”

“我喝酒了也不能开。”

农家乐老板热情地推了他的电动三轮车出来:“没事,30码,稳。”

最后是金鎏影不情不愿地驾驶那辆电动破三轮车,苍快活地坐在车兜里,吹着风。

“所以,你干嘛坐后面,重死了。”

“你夜视不好,晚上开出去我不放心。”

“……你清醒啦?”金鎏影把车灯开到最亮,还是谨慎地保持在15码。

“醒了。”

“那后悔了吧?”这都是哪里看来的话,金鎏影想想就觉得自己可以拿这个嘲笑苍十年。

“我从不做后悔的事。”苍靠在座位后面的挡板上,仰头望着干净的夜空,轻声道,“我真的喜欢这里。如果时间可以暂停在此刻,该多好。”

金鎏影心里欢喜,虽然不知道是不是还是他酒醉的胡话,但是苍的心意他早就明了。

“那我再开得慢点。”


等到金鎏影载着苍和两箱青啤回到农家乐,众人早就酒足饭饱,困倦的回房睡觉,精神的还坐在院子里打牌。得,两箱啤酒最后还是给了黑心老板,他们俩当了回搬运工。苍和金鎏影一人一箱搬到厨房,然后苍嘘了一声,拉着金鎏影避开院子里还活跃的人们,悄悄回了房间。

苍反手一关房门就开始脱金鎏影衣服。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江可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