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又沙雕的北极点

同门之谊 (苍金 现代paro

厅,一下摊在沙发上。他自己摸摸额头,糟糕好像是有点发烧了。但是今天,小墨被接去六祸家上课去了,小紫和女朋友在看电影,然后小赭门口挂着live的牌子,他在直播游戏。外面天色还挺亮的。他微眯着眼睛看着窗外的日头西斜,天色渐渐变深。


他手里捏着手机,但是谁也没有拨,只是有气无力的躺着,一声不吭。

天色很深了,但是屋内一点灯光也没有,他整个人意识也迷迷糊糊的。

这时,忽然门口有了嘻嘻索索的声音,有人回来了。

小金直觉应该是小紫,马上就哼哼唧唧起来:“哎哟……我头好痛……荆衣啊,我头好痛……全身都痛……我觉得我要死了……”

没想到对方没有马上开灯跑过来,而是默默地靠近过来。

淦,不会是小偷吧!

小金立刻清醒过来,心下一激,从沙发上跳起来。

这时候家里的灯突然亮起来。

小金一副见到鬼的表情,差点当场没厥过去:“苍?!——”

苍倒是淡定在门口不动声色:“你家门都是掩着的,我还以为你们家遭贼了。”

小金想到刚才自己哼哼唧唧的表演是给苍看的,就恨不得到阳台直接开窗户跳下去。他努力控制自己情绪,装作他什么也没做过,苍也什么都不知道,坐回沙发上:“你来我家干嘛?”

苍晃晃手中的资料袋:“小四上次让我帮忙办的手续都在里面了。本来要投邮箱的,好像塞不下,我就上来了。”

“我要下次去物业投诉。”小金没好气地说,“居然放一个陌生人就这样上来了。”

苍看他一眼,将手头的材料袋放到门口桌上:“他们要是管得松,你一觉醒来,你们家里应该已经搬空了。”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我是和楼下物业经理说了情况,他打电话给的小四。”

小金和苍互相是没有号码的。

“没什么事的话,你回去吧。赭杉在里面工作,没时间接待你。”小金本来一直笔直端坐着的,后来也实在没有力气了,只好顺势靠在沙发上。



苍犹豫了一下,走过到他边上:“金鎏影,你是真生病了?”

小金不说话,但是表情稍微松下来一些。

“进来就听你声音,我还以为你被人捅了一刀。”

小金觉得自己头嗡嗡作响,他很不甘心但是没办法,他破罐破摔,重新倒回沙发上装死:“那你当我真的被捅一刀了吧,没事你就请回吧。”

苍问道:“你家医药箱在哪里?”

小金头埋在枕头上,闷声回答:“大概在客厅吧,荆衣知道……”

苍翻个白眼,直接转身去找。

翻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他又去接了一杯温水,一起拿到小金身边。

“别装死了,起来。”他把水杯和药放在了边上茶几上,又把找到的冰宝贴塞到萎靡不振的小金手里,“对了,你晚饭吃了么?”

小金突然有了精神,抬起头来怼一句:“苍,你是我老妈么?”

“不是,今天是天尊济穷。”苍没好气地回了一句,便稍微挽起衣袖去厨房。

小金平时也没从人前占得口舌便宜,现在更加是头昏脑涨。他迷迷糊糊撕开冰宝贴,贴在额头上,然后倒回沙发上。

等他闻到一些味道,苍已经下了一碗阳春面加了一团鸡蛋,摆在水杯的边上。

“你吃点东西垫垫,然后吃了药就回你床上睡觉吧。”

小金不可置信地撑着起来,看看吃的,再看看严肃脸的苍:“你该不会下毒了?”

苍没理会他,找了把椅子,面朝小金坐下来;“我监督你吃饭,快起来吧。”

小金盯着苍看。

“金鎏影,你知道吗,你是我见到过最作的人。”苍微微合上眼帘,语气还是平时那种不可侵的严厉。

“……哼。”小金迫于压力,只好起来稍微吃一点。

苍看看小金从沙发上滑到地毯上,盘腿坐着,趴在桌上,极其没有吃相地吸着面条,突然觉得有点好笑,平时那人见着自己都要特别装出威风凛凛的样子,然后每次都会出包。现在这幅死样子,反而符合苍心中他的真正形象了。

“咸淡如何?”苍问。

“……比荆衣做的差远了。”小金头也不转地回答。

“那比你做的如何?”

小金皱着眉,头转过去看向苍:“……你今天想气死我才罢休么?”

苍此时已经属于那种看好戏心态了,神态也轻松了些。

小金别过头不看苍,却嘟嘟囔囔道:“你别以为你今天烧碗面就可以怎样。我对你的恨,永远都不会消失。……”

苍差点没笑出声来。

“你头上冰宝贴要掉下来了。”

小金有点尴尬地抬手往额头上压了压,嘴里还不肯放:“哼,我告诉你,从小得罪过我的人,以后日子都过得不太好。”

“可是,你有没有考虑过为什么我过得不错?”苍饶有兴趣地问道。

小金埋头不说话,只是接着断断续续吃着煮得很软的面条。



两人就这样无言相处了很久。

小金最后吃下了感冒药,爬回了沙发,一头歪在扶手边上。

苍看看手表,站起身:“那我回去了。”

临末了,苍在门口换鞋时候,小金忽然叫住了他。

“苍。”

“你还有什么事?”他回头看着他。

“今天……”小金被苍的目光吓退,缩在沙发靠背下面,“今天,谢谢你。”

“嗯,同门之谊。”苍说着便离开了,轻轻关上了门。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江可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