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又沙雕的北极点

世界未末日(苍金)

必须ooc

520甜文。

流星雨告白。

最近在36雨考古,憋了一肚子气。只想写甜文了。


————————————————————————






苍是学校天文社社长,他热衷于天文观测。

这天,他去敲隔壁宿舍的门,找窝在冷气间看小说的金鎏影:“要不要这周末去浙江水库观星啊,狮子座流星雨。我们社里的活动,每人可以带一个人一起参加。”

金鎏影明白是苍的主动邀约,心里欣然答应,但面子上还是装着没好气,头也不抬,继续翻着书:“野外都是虫子谁要去啊。”

没想到苍直接转身摆摆手:“那好,我再拉别人去了。”

“你站住!”金鎏影咬着牙,仿佛折辱了一般。

苍得意地回身:“勉强把这个名额给你了。”

但是凡事不愿落于苍后的金鎏影怎么会就此作罢。他坐在写字台前思考了几个小时,终于定下了一个方案。

他就不信,这件事情苍会想得比他前面。想着想着,他发出了反派的笑声。


苍和金鎏影处于暧昧期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

本来是互相看不对眼很多年的两个人,平日里遇到就是一副火星撞地球的样子。

什么时候世界线异动成这样的?

多方调查,一切的导火索就是一场大雨。两人不期而遇,合撑一把伞。如此浪漫的开始。

据金鎏影室友墨尘音的意见,是一年前赭杉军给被大雨同时困在一处的两人送了一把伞后,两人就开始怪怪的了。

当事人之一的赭杉军很不解也很无辜,他也不知道是两个人,当时他只收到了苍的求救信息,他如果知道还有金鎏影,一定送两把伞。“傻子。”墨尘音翻个白眼。

但是,苍的室友翠山行却持有进一步的意见。

“嗨,还不是因为后来两人淋成落汤鸡,来我们宿舍一起洗了澡,完了金鎏影穿了苍的内衣内裤呗。”

金鎏影好麻吉紫荆衣作为第一时间知悉此秘闻的少数人之一,哀其不幸怒其不争,面对当时穿着一身苍气味衣服的垂头丧气的金鎏影,只能说一句:“你要不就从了吧。”这句话唤醒了低沉的金鎏影,他跳了起来:“还不是因为你不在宿舍里,我钥匙丢了,只能去隔壁洗澡!”“我要是你,宁愿死在自家门口,也不要去隔壁的龙潭虎穴。”“还不是那个翠山行力大如牛把我拖进去的!”

正在打扫卫生的翠山行左手倒满的提桶,右手一柄吸饱水的拖把,气势汹汹过来:“我什么时候力大如牛?!”

当采访至苍的另一位舍友白雪飘,小白回忆到了一个细节:“那天,苍师兄翘课一觉睡到中午,突然大喊一声,不妙!腾地一下就坐起来了,吓我一跳。”

苍眯着眼,幽幽回应道:“我观天象,发现恐有世界末日之兆。”

“我才世界末日好吗?!为什么第二天几乎所有认识的人都知道我穿过苍内衣内裤的事情了?!”金鎏影拍桌子咆哮着。


总之,世界还是好好地运行着。

他们的关系每一天都发生着微妙的变化。然后,就莫名其妙到了会偶尔一前一后溜到附近宾馆开一间房的关系。

金鎏影还是会对成绩排自己上一位的苍咬牙切齿,苍也还是会对金鎏影的这种目光若无其事,偶尔戳他要害怼两句。两人周末也还是会一道去市区看场电影,吃顿饭,长假会一起出去玩,兴致来了就去开房滚一圈床单。

但是,他们终究是什么关系,两人谁也说不清。

这道题太复杂,以至于其他三奇五弦都没法回答。


周末,天文社的社员来到了浙江某水库附近的农家乐。有对象的带着对象,没有对象拉着好友。一行人相当热闹,对于半夜的流星雨期待万分。

金鎏影打量了下周围的环境,一会嫌弃房间太闷一会嫌弃床铺浴室太脏。主要想到要在这样的一个地方和苍进行床上运动,他一百个不乐意。

苍晓得他爱干净,平日开房最低也要去公交车做五站的一家某四星连锁酒店。

他笑着勾金鎏影肩膀:“那你想如何?”这附近就这里是正规能住的了,莫非金少爷是想要野战。

金鎏影想着自己的心事,忽然觉得心中腾起无名火,推开苍:“和你出来怎么就这样没劲!”

苍也觉得不爽,都顺着他半天了,还想干嘛,两人一来一去就吵起来,要不是马上就要出发了,苍恨不得直接把这人办了。金鎏影吵不过苍,一个人生着闷气,蹲坐在房间的一角,苍则一声不吭板着脸收拾东西。

“苍师兄!”同在天文社的六弦师妹赤云染,一蹦一跳跑过来,发现门虚掩着,推门而入,“我们出……发了?”她看清房内局面,又犹犹豫豫起来。

“好,我们很快就好。”苍看向赤云染又是温和的神色。

“那等你们,一会见。”她看着苍,指指埋头装死的金鎏影,瞪着大眼做口型。苍苦笑着摆摆手,示意她先出去好了。

“怎么啦里面?”跟着赤云染一起来的五色妖姬,一脸八卦地捉住姬友,“大战三百回合了?”

赤云染做个鬼脸,一摊手。

“周围人都明白他们处着,就当事人从来不认,搞什么嘛?”五色妖姬撇撇嘴。

“金鎏影这么奇怪一人也就算了,苍师兄在想什么啊?”赤云染一边和五色妖姬手拉手走开,一边自言自语。

“想着随时跑路吧。”五色妖姬笑了起来。

“我苍师兄才不是这样的人,他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负责的。”赤云染似乎当真了,还急于申辩跺跺脚。

“噗,你怎么这么可爱。”五色妖姬说着就在赤云染脸上啾了一口,然后再赤云染反应过来之前,拔腿就跑。“女流氓!站住!”赤云染红着脸佯怒追上去。


流星雨在下半夜,他们都在水库附近支起了一些帐篷,三脚架摆了一地。

社团的大家都很熟,一边干活一边叽叽喳喳地说话。苍则给社员们讲今天的安排,应付一些闲聊。

金鎏影还在和苍赌气,坐在离众人有点远的坡上,抱着腿,手机没信号,只好玩玩开心消消乐。虽然他一点也不开心。

他时不时需要喷一点驱蚊水,心里十分烦躁,都是虫子。已经入夜了,他开着手机屏幕,吸引了成群虫子绕他飞,但是不玩手机,他一个人又很无聊。慢慢,他顿生无边后悔。

因为无聊喝了一些可乐,在愤怒地赶虫子时,金鎏影突然打了个嗝。

“气饱了么?”

他仰头一看,每次自己出包的时候,永远少不了苍的身影。

“没饱。”金鎏影没好气地回一句。

苍笑了笑,坐到他身边。他拿出口袋里的指星笔:“难得来到这里,我和你讲讲星星吧。”

南斗,玉衡,小熊星座。黄道、赤道,浪漫传说。

苍很喜欢这些,他越讲越投入。

——啪。

他止住话头,看着一脸大仇得报的金鎏影:“叫你叮我!去死吧!”他还狠狠对着不明昆虫尸体捻磨了两下,再搓搓扔掉。

苍有点不开心:“你在听吗?”

“我倒想听,那些虫子放过我了么?”金鎏影不耐烦地脱口道。

苍本只觉得金鎏影作,没想到这么作。他不再说话,收起指星笔,起身拍拍草屑,到干部们那里对时间。

金鎏影哼一声也不理他,但是心里有点空落落的,又有点后悔。他只好继续玩手机来显得他不那么孤单。


“金鎏影脾气可真不好。”

“哈,人家富贵人家大少爷嘛。”

“苍的这朋友还真奇怪。大家坐一起,就他一个人躲那么远。”

“他可不是普通朋友,苍喜欢他,你们看不出啊。”

“啊哟,你没看到他们刚才在农家乐里大吵一顿哦。喜欢苍的人那么多,他这么优秀和谁在一起不好,偏偏和那位,真是委屈苍了。”

正在调试设备的苍转头看向他们。

八卦的同学尴尬地笑笑,捂住了嘴。

苍也没说什么,只是望着不远处的金鎏影,一直不耐烦东抓抓西挠挠。

其实今天……

苍手伸到口袋里,闭目沉思起来。


流星雨还有十来分钟要开始了,大家都忙碌起来。

而苍又若无其事飘到金鎏影身边:“金少爷,你背着单反来,不是要拍照么?”

“不拍了。”金鎏影头也不抬。

“随便你。等结束了,我们就下山。”苍本欲离开,又迟疑了一下,低声道,“你这幅样子——”

“就不该跟你出来。”金鎏影抬头,马上就接他话,“出来丢你脸,还委屈你了不是?”

他也听到社员们的议论。

苍不说话。金鎏影冷笑两声。

他平静地扫视着金鎏影,金鎏影最恨他这样的眼神,正欲起身离开。可不想,出包debuff上身,他刚起身,就觉脚腕没有气劲,整个人失去着力倒向一边,所幸苍眼明手快,一把将他抄住。

“金鎏影,你在胡闹什么?这个坡你滚下去是要等人下水库捞你吗?这里没人那么高尚!”苍生气地斥责紧紧抓牢在臂弯里的人。但是见金鎏影也一脸惊慌的神情,手指紧紧攥住他手臂,才心觉不对。

金鎏影很快惊吓神情褪去,试图推开苍,勉强提取一些关键词准备开吵:“对,我胡闹,你高尚!你他妈给我滚开点!”

苍不管这人大喊大叫什么,直接强迫将他按坐回地上。

结果仔细一看才发现,他脚腕上小腿上密密麻麻都是肿块,好些都被抓出血了。当事人还在一边生气一边挠。

“鎏影,你腿怎么了?”苍声音难得有些不稳,急忙蹲下身查看,单手握开金鎏影的手腕,“别抓了,痛不痛啊?”


金鎏影夜视不好,他忙开手机灯仔细一照。自己看到状况也吓一跳,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其实没那么痛。你知道,黑灯瞎火的,我看不清楚。”苍一句话都不说,这让金鎏影有些不知所措起来,如果他责备自己,那么自己可以想出几句话怼回去。现在弄得他只好来试探苍的意思。

苍跑出应急箱找来了一些药膏和贴布,坐他身边慢慢敷药。

“苍?”

苍一声不吭,这种消极态度换平时金鎏影又要炸了。但是,此时的他也跟着沉默了。

金鎏影其实早就对自己白天的言行懊悔了,憋了很久他终于垂目妥协,发出蚊子叫一般的音量:“今天其实我……”但是话到嘴边又止住了,这种话他怎么开得了口,这时候的苍又油盐不进。他看看专心的苍,叹口气,下决心似的悄悄伸手进自己冲锋衣的口袋。

“开始了!开始了!”人群声响淹没了金鎏影的不成形的断句。

大家都兴高采烈,漫天的流星在空旷的山峦之上划过夜空。

金鎏影从来没亲眼见过,一时之间看愣了,痴痴地空手从口袋中落出。苍还在专注给他上药。

“苍,你快看啊。”他推推苍。

“我看过好多次了。等我这边先处理好。”

“你先许愿,我这个一会再说。”金鎏影说着,自己先双手合十,闭目沉思起来,见苍只是抬头看着他,金鎏影又推推他,催促道,“不会就学我,不然待会就没了。”

流星一阵阵倒映在金鎏影浅棕色的瞳子里,那瞳子里除了漫天流星还有几乎要溢出的单纯快乐神情。苍就这样看出了神。

“不急。”他嘴上喃喃。

“哎你快点。”

苍见他这幅样子,终于笑了笑,也放下手头东西,学着金鎏影的样子。

金鎏影偷偷瞄了眼苍,他也不自觉扬扬嘴角。


观测结束了,大家收拾东西。金鎏影脚踝有点肿,苍说什么也不让他步行下山了,坚持背着他。

山风清凉,喧杂的人群在前头,苍走得慢就在后面。众人的声响若有若无,仿佛他们两人被隔离在一个空白世界中,但金鎏影的吐息就在他耳边,让他心安。

“腿还疼么?”

“没感觉。”

苍不说话,金鎏影感觉他手劲重了一下。

他故意带着笑音道:“苍,我要是残废了,你是要负全部责任的。”

“我当然负责到底。可是这样的责任我一点也不想要有。”

金鎏影敛起笑容,眨眨眼。

“对不起。”苍沉声道。“我还以为你在闹,不知道真的这么严重。”

如果苍甩锅扔还金鎏影,金鎏影就会马上顺理成章地发脾气,这样不按套路出牌,他一下子也哑火了。

“这不怪你,我本来就招虫子。”金鎏影居然想了半天,憋出这样一句。

“下次我……”苍才说了几字,又止住了。

“你下次怎样?”金鎏影问。苍不说话,金鎏影来劲了,还锤了锤他,“怎样你说啊?难得听这位苍忏悔,我要听完。”

“鎏影,你刚才许了什么愿?”苍沉默一阵,问道。

“你想扯开话题。”金鎏影又轻轻锤了他一下,“许的愿望不能说。”

“天机偶尔泄露下也没关系。”苍道。

“那你先说。你都说一直观测流星雨了,怎么也傻乎乎地学我。”

苍可淡定了,面无改色:“我许的愿望是,希望未来每一年每一次,我都能和你一起观星。”

背后的金鎏影突然僵住一动不动,苍似乎感觉耳畔他气息都没了。

“其实我今天要问你——”他还要接着说。

突然背后的金鎏影拍打他:“让我下来!让我下来!”

苍心里嘀咕,金鎏影怎么这么白目,好好营造的气氛又被他弄没了。

“你脚不行,别闹了。”他缓声安抚。

“不行,苍你这个混蛋,闭嘴,让我下来。”金鎏影不断挣扎。

苍只好放他下来。转身看他,手也不忘扶住。金鎏影皱着眉,甩开苍的手,自己稳住身体。

他们就这样面对面站着。

“苍你这人怎么那么讨厌,连告白都要和我抢先,门都没有。”

金鎏影深吸一口气。苍发觉对方脸微微发红,深蓝色睫毛扑簌地抖动。苍也心跳很快,但他向来有不形于外的本事,闭上眼帘,又缓缓张开。


“你不许动,我要比你先讲。”金鎏影恶狠狠说着,“苍,你做不做我男朋友?”

可说完突然有点不太敢看苍了,他庆幸自己夜视不好,不用太关注苍的神情,尽管事实上也看不出什么变化。金鎏影破罐破摔,继续装作气势十足地伸手进口袋摸索,掏出一个小盒子。

是一条项链,上次一起在博物馆商店,被苍拿起来看过的鎏金走龙。

——“鎏影,这条傻龙真他妈像你。”

苍屏不住了,他居然也从口袋里捞出一条项链。

在金鎏影面前摊开手掌,一只抱着瓜子的松鼠,上次一起在金器店橱窗外,被金鎏影指过的松鼠。

——“这鬼鬼祟祟的样子,苍,你是刚偷瓜子回来么?”

“你也…”金鎏影心里一动,眨眨眼,迷茫地望着苍。

“天机不可再泄露。”神秘兮兮的苍话不多说,直接给金鎏影就戴上了。

他在给金鎏影戴项链的时候,鬓角相磨,就像在拥抱一样。

“所以,你回答呢?”金鎏影顿时硬气不少。

“还需要回答么,木头?来,你也为我戴上。”苍松开双臂。金鎏影反倒觉得有点失落。他挪上前给苍戴,他晚上眼神不好,扣了老半天。

等他终于扣上了,忽然苍抱住了他,右手拨开了金棕色的发尾,抚上了他的后颈。

金鎏影不自觉展开了笑颜,熟悉的音色语调频率在身后响起:“就算晚你一步,我也要问完,金鎏影,你愿意一直和我在一起么?”

这正是他所期待,也是许下的唯一心愿。

金鎏影回抱着苍的背脊,反复摩挲着,他微微颔首,将得意的神情藏在苍的颈窝里,只隔着布料闷声地问:“一直,是多长的定义啊?”

“大概就是到世界毁灭,地球吞噬,整个宇宙消失在各种维度里。”

“这么长,我就勉强同意吧。”

“你可要想清楚了,上了我的船,就休想下去了。”

苍笑着将怀中之人一转,半蹲着身子让他重新趴在他背上,待他调整到比较舒服的姿势,然后继续快步沿着山路往住宿地赶。


朝阳即将升起,东边是一片粉紫烟霞。启明星高高挂起。

苍微笑着侧过头去,看向天色。苍柔和的眼眉近在眼前,金鎏影心绪难平,忽然凑上去找寻合适的姿势,便双唇相触。

苍T恤领子外的小金龙,垂落在他颈边的小松鼠,随着两人动作一下晃着缠了起来,在晨曦曙光的折射下,转出两道好看的异彩。


离世界末日还有好久好久。

人间真好。





end














评论 ( 28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江可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