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又沙雕的北极点

四人游 1(苍金/五赤)

(五赤是五色妖姬X赤云染。)

想快乐写文,结果打开文件夹心茫然,全是坑。那也不介意再加一个坑叭。


我知道很雷,但是我就是喜欢狗血。

ooc注意。


内啥,我一定都会填坑的。(自言自语


————————————————————





蓬莱电视台大楼边上的小巷子,停着一辆奔驰AMG月光石灰的轿跑车。天色已晚,主干道上的路灯和广告灯牌折射在抛光的车壳还有醒目的品牌logo上,路过的行人都会忍不住看一眼。

蓬莱台的当红女主播范凄凉原本披散在肩的长发利落地束起,她下班前重新补了妆,现在是傍晚六点多了,她看上去甚至比上班时候还要精神,踩着三寸细跟的漆皮高跟,却健步如飞。她往边上的巷子一张望,原本神采奕奕的脸塌了一半。

她兜到副驾驶位置上,还好从两边的车窗完全看不见里面,她终于松口气,抬手用力叩了下车窗,听见车锁落下的声音以后,她快速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身穿深灰色西装的人,正带着金丝边眼镜专注地埋头敲键盘。

“再等我十分钟,很快。”

范凄凉调整了椅背的位置,不耐烦道:“金鎏影,我们不是说好了,你不要等在离我公司这么近的地方,要是被狗仔看到多麻烦。”

金鎏影一听,忙摘下眼镜,也顾不上手头的事情了,合上笔电,温声道:“凄凉,我们不是都要订婚了,就算拍到那就正好公开。”说罢,凑过身去,一把揽住范凄凉的臂膀,突然笑着低声在她耳畔问:“换香水了?”

范凄凉没好气地躲开,再把他推回原位:“好啦,开车吧,别让云染等太久了。”

cue到范凄凉的好闺蜜赤云染,金鎏影脸色不好看了,但他也不说什么收拾了笔电,便开出了小巷子。

两人路上也没什么交流,范凄凉抓着手机打字不停,金鎏影则时不时瞄向她,神思不禁转到以前一些事情上去。


金鎏影,某直属机关供职的三十一岁公务员,或者说凭借自身努力或者说沾家里的余荫,他已经是一个手下一堆人的中层领导了。事业有成,但是一直没有正式的女朋友,这让他父母和长辈都很着急。也不是他不喜欢女孩子,而是他自身条件好,外貌长相和家世背景都没得挑,他对女朋友要求也就很高,挑挑拣拣下就晾到了三十一岁。范凄凉是他去年在酒吧认识的,当时两人都不认识,就都觉得对方长得不错又形单影只,便一起喝酒,谈天说地一顿,马上就引为知己,最后一拍即合去附近酒店开了房。醒来以后,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而且昨晚的确很愉快,他们就成了偶有联系的炮友。

过年时候,金鎏影曾带范凄凉回家过,范凄凉伶牙俐齿又很会做人,哄得金爸金妈很欢喜,末了收了金家的一个大红包不说,还讹了富二代金鎏影一大笔钱。金妈说,她曾在庙里求签过,她宝贝儿子会在今年有一个很好的结婚对象,应该就是范凄凉没跑了。

另一方面,和金鎏影同岁的范凄凉逃不过家里的压力,也带金鎏影见过父母,漂亮能干的准女婿立刻被他们相中。

两家人吃过几顿饭,马上就要安排订婚宴了。

这一切发展的太快了,连金鎏影也自我暗示他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未来就要按部就班实现了,可中间怎么就夹一个赤云染。

赤云染和范凄凉是关系非常密切的闺蜜,这个事实金鎏影是知道的。可赤云染明明条件挺好但就是半个男友也没有谈过,倒是和范凄凉一直黏在一起。而且,金鎏影和范凄凉每次出去玩,赤云染都会跟着,甚至赤云染对金鎏影还敌意很大,这让他很不爽。这明明不是应该自尊心强的他怀着敌意么?!


金鎏影想着想着,不可察觉叹息一声,算了,反正快订婚了。再说,成家以后,明年接任办公室主任的舆论概率就变大,他所图最终目的不就是这个么……

他借着流动的路灯光线看向范凄凉的侧脸。范凄凉是蓬莱台主打的时尚节目主持人,完美熟女标杆,网名五色妖姬id的社交网络和直播平台上粉丝少说也有几十万。说实话,她的成熟谈吐和外在条件,金鎏影很心动的,但要说是不是真爱,他就讲不明白了。

因为在这场约定的契约中,他们各取所需。

路上遇到好几个红灯,范凄凉有些着急地鼓起嘴:“他们都到了,怎么老是红灯!”

金鎏影本想好言几句安抚她,但突然反应过来:“他们?还有其他人么?”

“哦,我忘和你说了,云染最近相亲到男朋友,这次也一起和我们唱k。”

“赤云染有男朋友了?”金鎏影笑了起来,“那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啊。”他好几次为了支开赤云染,想给她介绍对象都被范凄凉她们怒斥回去。这个女孩子终于自己开窍了。他顿觉舒爽不少,原本紧缩的眉头也舒展开来。

“当然是好消息。”范凄凉得意地继续玩手机。


他们来到市中心一家量贩式ktv的大包间,金鎏影推开门就看见一男一女坐在点歌机前面说话。六十五寸的液晶电视只是滚动选歌画面与各种广告,房间里没开什么灯,金鎏影只觉得那个高大挺拔的男子侧影有些似曾相识。

当金鎏影还愣在门口若有所思,范凄凉已经进门招呼起来了:“云染哈尼,我来了!”

赤云染穿着米白加红色滚边的小套裙,看上去还像刚毕业的大学生闻声腾得跳起来,喜悦神色溢于言表,立刻和范凄凉又黏在一起。金鎏影想到这个女孩子已经名花有主,才转为苦笑,准备要进去落座,一抬头眼前伫着一个人。

那人比他稍微高一点点,一脸惯性严肃神色,细长眉眼注视着他,身上是比他更正式的灰格子三件套,系一条浅紫色波纹的领带。随便一站自有不可逾越的威仪。金鎏影顿感莫名压力,挺直了腰,镇定情绪直视那人。

“哎,师兄,我来介绍一下。”赤云染见两人相对无言地站着,正要上前帮忙介绍,金鎏影却先微笑着朝那人伸出右手,自报姓名。

“金鎏影,幸会。”

那人点点头,伸手与他相握,力道很大,语气沉稳:“幸会,苍。”

“哟,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苍教授啊。”范凄凉上下打量苍,露着意味不明的笑意,“果然形姿玉立,风度不凡。”

金鎏影稍微挣了挣被握紧的手,对方握力很大,他要是用力甩开又显得很刻意,只能保持姿势继续带着笑意问:“苍教授哪里高就啊?”

“玄宗大学。”苍回答完,便突然放手,倒留得金鎏影还傻傻地伸着手。他也忙收回尴尬的右手,心里将苍骂了一圈,脸上还保持微笑:“嗯,重点大学啊,真优秀啊苍教授。”

不想,肩膀上被一只粉拳攻击:“喂,金鎏影,你这不是自卖自夸么,谁不知道你也是玄大毕业的!”

“……”金鎏影立刻欲哭无泪地望了眼范凄凉,他还没说什么,范凄凉就被赤云染挽着挤到了点歌机前面,顺便再点些小吃和饮料。


“金先生原来也是玄大的。你几几届的啊?”苍好奇地问道。

金鎏影佯咳几声,看着苍道:“我……咳,我法律系的,和你不同科系,可惜和苍教授攀不上什么关系。”

“哦?你知道我的科系?”

“我是说,嗯,”金鎏影忙调整表述,“我是说如果你也是法律系的,我就应该认得你。既然不认识你,那说明我们不是一个科系的。”

“同一科系年级不一样,也未必都认识。”

金鎏影立刻反击:“我在院学生会和校学生会都干过,基本系里、学校里有出头的,上下几届都认识。”

“那巧了。”苍缓慢地闭上眼,又张开,吐出口气,将手放松地插在裤子口袋里,“我也在校学生会干过,说不定我们曾打过照面。”

“呃……嗯,哈哈,说不定呢。”金鎏影打着哈哈,忙脱身窝在沙发一边飞速从包里取出笔电,“抱歉我还有工作上一些事情处理,你们先玩。”

苍也不追着他问了,点头示意他请便。靠在距离金鎏影有点远的沙发转角处,看赤云染和范凄凉说说笑笑,对着荧幕里的提词唱情歌。

金鎏影一面真的在收尾留下的一点工作文件,一面心不在焉地瞄着苍。而当苍感觉到远处的目光,转而看他时候,他又忙埋头看自己的屏幕。

期间,赤云染走到苍身边和他交谈两句,由于音乐声音过大,金鎏影就算全神贯注偷听也听不到什么。

只见苍应允了什么,起身竟走向金鎏影。金鎏影这时候工作也早已处理完了,他随即合上盖子,望向苍。

“她们还没吃饭,ktv的主食不喜欢,我们去外面打包点吃的过来吧。”

”嗯。“金鎏影想想自然同意,过去和范凄凉说了两声,便跟着苍出去了。


两人在路过一面落地镜时候,金鎏影发现自己刚才因为有些闷热,早就扯掉领带,还解开了两颗扣子,和身边依然着装得体的苍比起来,显得过于随便,甚至他觉得自己怎么看都像是助手。他不爽地哼了几声,快步走到了苍的前面。

苍也快步跟了上来,依然保持和他并肩的位置。

“听说,你们就要结婚了?”苍忽然问。

“嗯。”金应了声,却不见身边的苍再回应什么,他便反问道,“你们呢?”

“赤云染挺好的。”

靠,这是什么狗屁回答。金鎏影肚子里吐槽了几句,面子上波澜不惊地表示认同。

“她们俩感情真的很好。”苍幽幽道。

“我知道,她们是一起长大的好闺蜜嘛。”

苍转头奇怪地看了眼,说这句话时候一脸理所当然的金鎏影:“你看上去很习惯?”

“是你少见多怪。”这回轮到苍懵逼眨眼了,金鎏影终于找到可以把苍怼到无话可说的点,颇为得意。

“金先生,对你接触下来,感觉和云染描述的不太一样。”苍无奈笑笑,“她说你是个老实人,凡事好好先生。”

“那你现在觉得呢?”金鎏影才不管赤云染的评价,他比较好奇苍的评价。

“我看来,”苍忍不住笑了一阵,他向来不威自怒的脸也有这样的神情,“你特别喜欢抬杠,杠精本人。”

金鎏影愣了一下,看出了神,突然窘迫地红了脸,绯红一直染上他的耳尖,半天憋出几个字:“那真是彼此彼此了。”还从没有从别人口中听到自己这样的评价,金鎏影怎么都觉得自己今天是中邪了,想着想着他愤恨地踢了脚正在跟前的小石子。



差不多到十点左右,姑娘们终于玩够了,依依不舍地在商场楼下话别,分别各自的男朋友送回家。

回去路上,范凄凉问金鎏影,和苍是不是以前认识?

女人的第六感总是对的。

“嗯。”虽然不愿承认,但是面对女朋友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我和他曾经一届学生会竞选过会长。”

“看样子,应该是你落选了。”

金鎏影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选中又怎么样,还不是到现在女朋友都没有。”

“你不也一样么?”范凄凉随口一句。

“我?”金鎏影没反应过来,“我怎么能和他一样loser,我都要结婚了好不好。”

“哈哈哈,是是是,你是winner,你专心开车吧。”范凄凉自知失言,还好金鎏影脑子没回过神,她脱了高跟鞋,抱膝靠在座位上。

“脚放下来,这样太危险了。”金鎏影一面看着前方路况,一面忙劝阻范凄凉的违规行为。

女生却不听劝阻:“你开你的车!”

一句话便顶得金鎏影不回嘴了,只是一个劲愁苦地瞟她这边。

她也不管,兀自握着手机,和金鎏影讲一些苍和赤云染的事情。


苍是玄宗大学文学院哲学所的副教授,论文能力好,课也上得好,就是眼看事业小有成就,怎么就人生大事从不在意呢,都三十好几了,一次恋爱都没谈过。院里的领导也急啊,介绍了好几个优秀女青年都最后不了了之,加之他平时非常严格,完全不会耳根子软,该挂就挂,该几分就打几分,搞得院里女学生谁也不敢向这位年轻有为的帅哥老师暗送秋波。

这回系里领导介绍给他前任院长的千金赤云染。赤云染以前在苍当助教的时候就带过,她当时是班花,但是班里一个男生也追不到她,这桩八卦是平日不问世事的苍都知道的。如今赤云染在一家知名出版社工作,年纪也不小了,相了那么多次亲,还是未婚单身。

就这样两个宝贝,居然在上月的相亲时对上眼了。

“你说稀奇不稀奇?”

金鎏影沉默了好一会才道:“真稀奇。”

“可是,我怎么觉得他们关系没热恋中那样好?”金鎏影回想着他们相处的场景,补充说。

“啊?”范凄凉也努力回想着刚才的状况,解释道,“也许是他们都比较内敛吧。”

“赤云染每次看到你怎么一点都不内敛。”

“那你要看看苍这种人会配合她不内敛嘛,我估计他连笑都不会。”

金鎏影忽然冒出苍和他在外面买饭时候,突然笑出声来的画面。当时苍那副反差的样子还真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包括现在想来也是感觉怪怪的。

“就是,他怎么会笑?”金鎏影附和着。

送范凄凉到她家楼下,金鎏影本想跟她上楼,但那种冲动又忽而莫名消散了。他只是下车拥抱了她一下,想亲吻上去却被范凄凉推开了,只得摸摸鼻子讪讪离开。



苍和赤云染都没有开车,两人并肩走在商业街上。

“我以为,他们和我们一样。”苍背着手踱步,两人没有靠很近。

“他们必须和我们一样。”赤云染立刻道。

苍摇摇头:“金鎏影看上去不知情吧。”

“那是他傻,老实人。”赤云染说完,觉得这话和苍讲有些不妥,补充道,“不过,他们也是各取所需,本质上和我们没有差别。”

“他需要什么?”

“我怎么知道他需要什么?”讲起金鎏影,赤云染自然诸多不满,语气也忍不住刻薄起来,“顶多不就是床边要个漂亮老婆陪呗。”

苍沉吟一阵,路过一家咖啡厅,透过干净透亮的落地窗,他仿佛看到了一个金棕色头发的青年,身边放着几册书本,专注地敲论文。

苍以前就一直注意他了,因为这个在团队里沟通游刃有余,总是温言温语,笑脸待人的人,总是一个人——一个人自习,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在路上。在后来当选为会长后,苍也难得主动打听过关于金鎏影的事情,身边的干部们看上去从前都和金鎏影相处很好,但在苍面前都纷纷表示,金鎏影看上去很好相处,实际上非常龟毛,脾气又拗,听不得和他意愿相背的话。其实,苍认为要成为领袖的人怎么能没有一点自己的原则呢,这点构不成他的缺点吧。

但不管如何,金鎏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这项中断多年的地下研究课题,终于可以重启了。

想到这里,苍不禁觉得快乐起来。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4 )

© 清江可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