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又沙雕的北极点

一件小事(敬天怀X剑琅琊 魔幻拉郎


这是一个敬天怀和剑琅琊的拉郎。

 

算是周围的人都有吧。

因为是新剧最喜欢的两个角色,一开心就拉了郎,然后感觉拉崩了……

虽然一直觉得他们四舍五入是在一条线上了(。

 

这周剧情突进还没来得及看,心情复杂,作为敬妈我要酝酿下。如果和今天剧情出入很大,嗯,就别管反正是平行时空而且ooc。

 


全篇慢慢排查改掉了两个敏感词==心累

 

 

————————————————————————————————

 

 

 

 

 

 

在解决完为祸武林的厄祸之难后,九天玄尊组织的讨伐恶龙委员会就成了一个休闲的养老部门。

八位铮铮铁骨的中原顶级剑士都好好的供养在这里。

 

“一对钩和皮蛋。”

“皮蛋老K。”

“炸。”

庭三贴拎着从好友人觉那里搜刮来的吃食,过来给老哥命夫子送饭,推门一阵乌烟瘴气,他差点条件反射出剑。定睛一看却见几位大爷翘着脚,叼着烟,悠哉悠哉地打牌。

 

“大哥,饭来啦。”庭三贴一肚子干,脸都黑了,咚地一声就把他的乐扣乐扣们砸在办公桌上。

命夫子牌势正好着,眯了一口黄酒,都没看自家老弟:“放着就好,放在那边就好,我待会叫剑咫尺来帮我叮一下。——等等我有的,三个A斯拖两个5!”

“老颠你老家伙怎么不叫老奸?”戴着老花眼镜坚持牌局的方御衡瞬间不满起来,吹胡子瞪眼,“刚才不出,现在压我!”

“哈哈,莫伤和气,玩玩嘛对不对?”命夫子嘴上说着,眼睛已经溜到边上大家压的钱上面了。他伸手就要翻掉那堆牌。

“等等,我有三个2。”来自吞云吐雾大军的急先锋,剑上缺不悠不急地拦下,“诸位,还有人有炸弹么?”

 

庭三贴就这样面无表情地坐在一边,看着老哥和他的老基友气呼呼地你怪我我怪你,剑上缺则笑着收钱。

“大哥,你们这群能人就打算在老年活动室混下去啦?这对我们苦境多大的损失哟。”庭三贴突然一本正经地说着。

“不损失,我们都是帮老家伙了,苦境未来不是有年轻的一代么,我们该给他们腾位子啦,不然他们怎么出头?”

庭三贴脸一翻:“呵呵,你倒是一副长者样貌了。说至此境就来气,你蹲在这边还不是因为你临时挤掉我的位置!”

“小贴啊,你哥哥也不是当时担心你的安全嘛。”方御衡忙插过来做和事佬,“你们兄弟不是早就和好了么。你看还天天送饭来,这让我们怎么好意思呢?”

“你们?”作为一笔春秋的主事,把握微言的本事也是一流,“我送饭给我老哥——”

“啊,你看那么热的天跑出去吃多麻烦,我们一起吃就好了,你看你每次还准备那么丰盛,我一人也吃不掉。”

“小贴啊,就是这个茶以后不要带啦,味道怪怪的,你看你拎着过来又蛮重的,最近天气又这么热。”方御衡推了推眼镜,和蔼地说着。

“你看你这么关心我家小弟,真是。——剑咫尺过来热饭!”

两个老头已然泯恩仇,笑呵呵地开一只只满满当当的饭盒。

“剑咫尺你个小家伙快来快来,今天有你喜欢吃的炸鸡!”

“!”

一个身影终于放了一个闪现,还带着他弟弟无端一道。

 

“不是……我说……你们……”纵是伶牙俐齿的庭三贴也一时出于人情结巴了。他愤然转移视线,看向歪在沙发上捧着手机开心斗地主的剑上缺。

“他们一帮老头子也就算了,你一个年纪比我还小的人待在这边合适么?”

剑上缺眼睛翻翻:“我急什么啦,我女儿都接我的班了,我急什么啦。再说了,我们魔和你们人类不一样的。平时就策划策划怎么打架斗殴,顺便茶余饭后入侵个苦境什么的,一分钱都赚不到。我觉得还是在这边上上班,拿个工资也挺好的,还是苦境待遇好。”

摆事实讲道理,合情合理,有理有据。

定格的庭三贴宛如一张黑人问号.jpg。

 

“哎呀,说来,缺仔啊。”命夫子突然戴着微妙的笑容凑过来。

“老颠,什么事啊?”

“说来你家千金现在对象有了伐?”

“她是个工作狂,天天帮人家拿接案子干活,找对象难啊……”剑上缺想明白了,马上关掉游戏,“莫非,老癫你又有合适的介绍给我家琅儿呀?”

“我们琅琊是个好姑娘。你看,苦境好男儿一抓一把,但是好姑娘少之又少,配对出好的对象是很难。琅琊是个稀有资源,我这个做伯伯的自然会好好帮她把关。”命夫子知道剑上缺会想着之前几个黄掉的相亲对象,忙补充道,“也要知道这个一抓一把的好男儿里,也是有参差的,这回绝对是优质中的优质!老方啊,你过来啦!”

“啥事体?”方御衡在屋子那头遥遥应着。

“你家的好事体!”

 

“我家小敬啊?”方御衡马上正色,“他哪里有对象啦?喔唷,一次恋爱都没谈过啊。我也急啊。”回想之前无数次不了了之的相亲,老方发自内心地着急,行露于外。

命夫子拍拍老方的肩膀,两个老头对上眼神。方御衡从怀里摸摸索索掏出一个小本本,里面夹着一张他大孙子的证件照。

命夫子指着照片就道:“缺仔,你看,这是老方的孙子敬天怀,儒圣明德一脉的嫡系继承人,年纪轻轻现在已经是仁宇明圣的掌门,未来有希望成为儒门的主事。相貌堂堂,一表人才,知书达理,温文尔雅,上得厅堂,入得厨房。琅琊跟了他呀,衣食住行,还有儒门户口通通解决了。”

 

剑上缺听得一愣一愣的,反应了半天方道:“掌门在苦境很厉害么?”

命夫子啧啧两声,指着边上懒得关心他们一点的庭三贴:“我弟弟混了那么久才成为一方掌门。小敬可是青年中的精英啊。”

庭三贴耳朵一动,瞬间跳了起来:“你还是我亲哥么!”

“不是,你们怎么没人给没有学过语文课的缺仔划下重点?”一直在位子上认真看报的聂寒终于忍不住了,他抬手扣了扣桌面,“缺仔啊,这可是上儒门户口的千载难逢的机会啊。”

“哎,最重要的还是两人是不是满意。其他都是次要的。”拥有太多宝贵失败经验的方御衡收起相片。虽然他不得不要承认硬件条件方面自家大孙子自然没法指摘,但是一个到现在都没有正式展开恋情的孙子想必还想要找一位真正契合的soulmate。

剑上缺沉思片刻,认真地说:“老方,我家琅儿可是名列我们幽界封魔录第三页,第一层的守护者,怎么说也是掌门地位啊。我觉得可以,晚上见一面吧!”

老年活动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祝福那两位相亲终结者可以早日抱团,不要再让介绍人们掉头发了。

 

剑上缺回到租住的公寓,和祸天韪一讲后者立马跳了起来:“缺仔!你又要让小琊不开心了,你想想之前那几个臭小子!”

祸天韪既是剑上缺的结拜兄弟,剑琅琊的阿叔,也是他们父女的合租室友。一来是苦境的房租真的挺贵,二来都是幽界来的住一起也有照应。

“这次不一样,这次的一定还行。”

祸天韪听到从向来自命清高的兄弟口中掉出这样的评价,觉得也许是有些不一样,心情稍微缓和,但语气还是放不下来:“我们家小琊这么优秀!他妈哪个小子能配得上我们家小琊!”

剑上缺看看他,叹口气道:“唉,上苦境户口难啊,尤其是儒门的户口更难。不是每个幽界的小宝贝都和鬼麒主儿子那么幸运的好吗……”好像应该再留下一行老父亲的眼泪更加煽情。

他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没想到祸天韪却意外地拍手叫好:“有这么一只金龟婿怎么不钓?!”

“呃……嗯?”

祸天韪一点也不觉得脸有点肿,道:“我最近跟盛世归圆做事情,也听到点最近儒门的事情,这小子还算不错啊!而且出身也好,我准了!”

“啊,那太好了……”剑上缺两种意义上松口气,但突然又想起来,“什么鬼,我早就允了,哪有你什么事!”

祸天韪笑嘻嘻地跑开,道:“好啦,我帮你发消息给小琊。”

“这次怎么和她讲,她上次已经说了再也不想相亲了。”老父亲剑上缺有点发愁。

“包在我身上。”祸天韪胸口拍得响亮。

 

 

傍晚时分,风泽平世敬天怀来到明月不归沉。

十分钟前,他收到爷爷的消息,他在非常君这边吃饭突然发现降压药忘带了,让大孙子送来。现在正是饭点,敬天怀只好去推掉和德风古道F4,啊不,和玉离经云忘归御钧衡楼千影的聚餐。

“啊,你不来会扫兴的。”玉离经客气地表示不满。

“也还好吧,我来了反而让你们扫兴。”敬天怀一直是这样单刀直入,总让别人有点尴尬。

果然玉离经又接不下他的话了。他也无所谓,看看手机,道:“我是有正经事,出去帮我家老爷子送药去。”他本来想念出来给他们听,证明并非凭空想出来的托辞,但看到后面写:“宝贝孙子快来,不然我估计是去要见你玄尊爷爷了。”算了,他觉得还是不要念出来了。

“好吧,信你,那下次聚啦。”玉离经只好跑回去和云忘归他们会合。

 

却见自家爷爷方御衡和他的老基友命夫子袖手笑盈盈候在门口,敬天怀有点犹疑,保持一段安全距离,将信将疑从怀袖中取出药瓶:“呃,爷爷您好像还好?”

方御衡一个箭步捉住敬天怀,命夫子也马上包夹敬天怀另一侧。方御衡拖着孙子往里走,边拖边道:“小敬啊,你要是能有个好对象,爷爷一定开心到要把你玄尊爷爷扒出来一起庆祝!”

敬天怀一见又是相亲,用力挣扎要跑掉。

“跑不掉了,小鬼。今天可是我老颠保的媒。”

两个老头就这样边拖边拽敬天怀到明月不归沉,大堂经理习烟儿冷眼围观全场,终于指着不远处靠窗的一桌,道:“对方女生都到啦,你个男生怎么这么扭捏。”

习烟儿嗓门有点大,那一桌人齐刷刷都看过来。被捉牢挣扎的敬天怀有些狼狈,被一群人盯着看更是尴尬,这回怎么也不好走掉了。两个老人也松手,方御衡更是转而帮孙子整理被弄乱的衣襟,胡乱捋一捋头发,顺便低声道:“快过去!”

敬天怀委屈极了:“爷爷,你又驴我……”

 

 

刚喝了一杯鲜榨橙汁的风歌寞剑琅琊面无表情看着敬天怀不情不愿地走过来,刚才的事情又浮现出来。

 

她本来打算和带的入职新人兼表弟,孤星泪做完案子,晚上随便吃一口。不想,收到鬼叔祸天韪的消息,说自家老爹在明月不归沉食物中毒快见九天玄尊了。

虽然不知道这个九天玄尊是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上班时间父亲会在明月不归沉食物中毒,剑琅琊担心父亲还是火速请假赶来了。

当看到剑上缺和祸天韪站在门口谈笑风生地等她,她反应了几秒钟,和父亲兽瞳交流了一下,脸一黑直接就动手殴上去。

“魔父,你有本事别躲!我保证不打死你!”

远处围观的明月不归沉老板非常君叹为观止:“幽界姑娘都这般直爽,能动手就不动口……”

 

听完剑上缺的解释,她还是火气不消:“魔父!我工作多忙啊!你叫我出来就做这样无聊的事情,浪费我时间!而且我都说了多少次了,不想再相亲了!”

“这次人其实还不错的。”祸天韪一面调停父女争执,一面帮忙解释,“就算你看不上这人,他的背景也是很好的,你要在苦境发展也是很有用的呀。你也不用天天工作那么辛苦了。”

剑琅琊最听不得最后一句:“我要做什么事情心里有数,没有什么累和不累,只有想和不想。”说罢,她掏出手机,刷刷就和孤星泪发消息,让他带着文件过来一起跑下一家。

 

“剑姑娘,我要是你,我怎么也先见一面吧。”

剑琅琊放好手机,视线对上了缓步而来的非常君。

“姑娘想必也是很喜欢做自己的事业,但放在眼前这样一个提升的机会,放掉岂不是可惜。”

“我不会想说靠谁,我自己都可以。”

“若是一人可以,你们跑案子,为什么都要团队来做?当然,我不懂你们的事情,可作为过来人,我觉得就算是多认识一个朋友总是无碍,如果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那就更好了。”非常君语气平和,剑琅琊也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

非常君见状,接着道:“这样吧,你可以先想一想,考虑一下。不过外面风大,先到里面坐坐,喝杯果汁休息一下再想想。”

“……好吧。”反正待会孤星泪来了,她就干活去。

剑上缺和祸天韪对视一眼。剑上缺觉得下次有必要找庭三贴请教下嘴炮,也许有用呢。

祸天韪觉得换乐寻远请教也不错。两人各怀心事,有点挫败地跟着进去。

 

果汁喝完了,对方也到了。她也不好理立刻找借口离开,心里纵然不舒服,也先权且坐着熬会吧。

 

命夫子作为介绍人相互介绍了下情况,方御衡自然满口夸自己宝贝孙子,剑上缺也不甘示弱,自家独养女儿怎么会差。反正一桌上都是熟人,才刚互吹几句又变成老年活动室的日常闲聊。倒是当事人敬天怀和剑琅琊互相看来看去,却一句话也不说。

非常君见状,一面招呼习烟儿上些吃的,一面和气地走过去:“这样我们要么到里面棋牌室玩会,让他们单独聊聊啦。”

“也是。我们掺合在这里,他们也不自在。”命夫子爽快地起身,“走走走,打牌去。”

剑琅琊终于开口了,她眼睛快速翻了翻:“你们不在,也不见得多自在啊。”

剑上缺马上做个假意恐吓的动作,还是被祸天韪拖去打牌了。

 

“我待会就要走的。”剑琅琊既然刚才开了口,便顺势接着说下去,“马上我带的实习生就会来,我们还有工作任务。”她语罢又抬手看看表。

“嗯,好的,没有关系。”敬天怀觉得有些自在了,他舒展了下一直虚握的手掌,“对不起,我方才有些失态,如果让你觉得不愉快,请见谅。”

剑琅琊哼笑了一声:“我不是因为那种原因。你也不用放在心上。”

“稍微聊聊吧,剑姑娘。”敬天怀回忆着以往的步骤,虽然知道结果,但是为了在爷爷那里可以一时交代,他每次都按部就班的来。

“你还不明白我的意思么?我不想要了解你,你也没必要了解我。”她双手抱着胸,靠在椅背上,一本正经地说,也不像是刻意在挖苦。

敬天怀听了觉得蛮开心的,这不正是他的想法么。他也不说什么只是点点头。

剑琅琊接着说:“不妨将话讲开,我今天之所以留下来见你不是因为你的人,而是因为你的背景。”

“哦,我的背景?”敬天怀相的亲多了去了,多少是冲着他的家世背景,多少是冲着他这种古板老干部性格的人,他心里自然像明镜似的。

剑琅琊笑了笑背起剑上缺的话:“你是儒门的贵三代,年纪很轻的掌门,有房有车有小弟,前途无限,跟了你我的苦境户口也就有着落了,对不对?”

敬天怀摇摇头:“姑娘,你的话既对也不对。”

“怎么说?”

“我的背景如何究竟是我的,和你不相干吧。”敬天怀看着剑琅琊面色还不动,又补了一句,“好的一切,都是分享给我真正喜欢的人的。”

没想到,剑琅琊岿然不动,盯着敬天怀好一会,蹦出一个微妙的笑容:“呵,那你不是很棒棒。所以你打算怎么找到你的真爱,情圣?”

“在和一个个你这样奇怪的女生见面,然后划掉。反正修真之人活很长,我也不急。”敬天怀还是端坐着,嘴上也不想留有余地。

“不急你有本事就蹲在家里等掉落吧,不要浪费我们这样奇怪的女生的时间。”她语气重了起来,“我每天努力工作,就是希望在苦境可以做自己能做想做的事情,我的时间不是给你们这样的人来消遣的。”

她说罢便起身想走。敬天怀听了也多少明白了点意思,想自己多半是误会了,忙站起来拉住她。

“我……”他觉得自己话说得不太好,但是她的话哪句又不是像麦芒呢,所以一开口也不知道说什么。

“滚开。”她凛然一瞪,他出于礼节立刻松手,但是一步站到她面前。

“你是不是也是被迫来的?”他憋了半天,还是问了自己得出的推测。

“是,所以我要走了。”

“等下,别走别走。”习烟儿突然闪到他们面前,“里面那帮老家伙都趴在门框看着呢,你们一吵他们那边就要炸了。”他眼睛眨了眨,“哥哥姐姐帮帮忙,我们觉君这些年经营明月不归沉也是很不容易的……”

 

却说,玉离经他们商量了一下待会吃饭的地方,随手网上一搜,哟,今天明月不归沉白羽松圣代第二支半价。

四人决定先去买了冷饮再计划去哪里晚饭。

结果刚到门外边,就见到了惊人的一幕。

 

“敬天怀居然先知道第二支半价了?!”云忘归叫了起来。

“圈重点!”玉离经白了他一眼,“他在和妹子第二支半价!”

“他是在和妹子吃饭啊。”御钧衡觉得重点在这里。

“他只是在和人家聚餐啊。”楼千影到他这边更加成为一个普通的事情。

“语文零分,走开。”云忘归怼了楼千影一句,接着暗中观察,“什么,他在拉女生的袖子!”

“被甩开了。啊,他还拦住!”玉离经蹲在云忘归后面观察。

“是霸道总裁的灵魂觉醒了么!”御钧衡超级入戏。

“你们够了……”楼千影无语地看着他们搭成一串暗中观察三人组,扶了扶头额。

“敬天怀可以啊,平时看上去这么老实一孩子,没想到啊没想到。”玉离经一脸难以置信,“说什么爷爷要拿降压药,唉,他也长大了,会骗人了。”

“有办法了,走,我们去探探情况!”云忘归灵机一动,发给他们一人一只墨镜。

 

习烟儿的请求,剑琅琊本来也不想理会,但考虑到或许那帮人真的要神仙打架,还是忍住不爽,勉强坐回原位。敬天怀也坐了回去。

“先点些喝的吧,哥哥姐姐。”习烟儿熟练地拿出菜单。

“你们有什么?”菜单没有送到敬天怀手里,而是被人从后面抽走。

敬天怀定睛一看,四个盲人,啊不是,他们怎么会在这里?!虽然内心惊讶,他脸上却未显示出来,只是平静地看着他们。

“有珍珠奶茶,可以换仙草,红豆,布丁。”习烟儿操作熟练地报着。

“还有么?”云忘归问得超认真及诚恳。

“还有……还可以换大圣果?”习烟儿有点懵逼。

云忘归挥一挥手中的菜单,微微低头瞪大眼睛问习烟儿:“还有freestyle么?”

“……什么?”

 

“咳咳。”敬天怀尴尬地清清嗓子,“那个,我就来一杯珍珠奶茶好了,大杯无糖少冰。剑姑娘,你呢?”

剑琅琊打量下冒出来的四人,四人正围着他们俩看,但她还是决定把他们当空气:“就要杯白水,不加柠檬片不加冰,谢谢。”

 

玉离经突然摆摆手往后退一步:“我觉得不行。”

“我觉得其实可以。”御钧衡推了推墨镜认真道。

“我觉得普通。”玉离经还是坚持。

“我觉得OK。哇,主事比想象中的还要严格。”御钧衡浮夸地说着。

云忘归突然面向镜头:“在我们儒门的嘻哈文化里面,讲究单日喝清水,双日喝奶茶,也就是所谓一清二白。点单点的对,这样我才会给过。”

“我觉得这样有失公正。如果奶茶可以,那么大圣果也可以啊。”御钧衡还是不服气。

“那好,我们就全点,先记着,先记着,觉君,先记着。”玉离经抬起双手,摇头晃脑地后退几步。

不想刚退几步就被人捉住。

“觉君!”习烟儿如遇救星。

“你们这群一直蹭饭打白条小鬼走开啦!”赶来清场的非常君将德风古道F4连人带墨镜赶出了明月不归沉。

末了,带墨镜的云忘归还不忘补一句:“觉君,你这么做一点都不嘻哈——”

 

“他们是谁?”剑琅琊突然问着敬天怀。敬天怀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

“他们是活跃在餐厅的小精灵。”非常君微笑着回答完剑琅琊,“现在去准备你们的点单,请稍等。习烟儿,快去吧。习烟儿,你发什么愣呢?”

“我觉得在一个很稳定的发挥之后,却得到一个这样的反馈,我的情绪有点失控。”

“快去啦!”非常君佯怒,轻轻推了小孩子一把,“还有墨镜哪里来的,摘掉啦!”

“是……”习烟儿护着捡到的墨镜跑去后厨。

 

“他们是我同道,不好意思让你见笑。”敬天怀有些尴尬。

剑琅琊不说什么,只是又抬手看看表,不耐烦地点开手机,却见刷出一条新消息:“剑姑娘自己出去约会,还压榨哑巴星干活,这样不好吧,我们先出去玩啦,明天见!哦对了,今天明月不归沉大圣果圣代第二件半价,不用谢!”

“紫烨疾邪!”剑琅琊简直要在那个瞬间摔了手机。她就当时不该和孤星泪说明自己被骗来相亲。这两个家伙啊她饶不了他们。

剑琅琊整理下心情,道:“我的实习生待会不来了。可我过会还是要走的。”

敬天怀见她语气不似方才,才决定再讲几句那个事情:“我必须要为刚刚说的话向你道歉,我想开始我们可能有些误会。我也是推掉手头的事情过来,结果被我爷爷给拖过住。既然我们都不是出于自己的想法来相亲的,那不如我们就好好坐一会,然后好聚好散。谁也不麻烦或者耽搁谁。”

“嗯。”剑琅琊觉得这个可以,“好,到现在为止,你总算说了句有道理的话。”

两人总算达成了暂时的和解,但是气氛也慢慢凝固起来。

敬天怀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其实,看着剑琅琊面无表情地转着空杯子,她也不知道要怎么打发这段时间。

“饮料来啦。”习烟儿端上来之后,没了任务就像脚底抹油一下子就不见了。

敬天怀见连托盘都放在桌上,摇摇头,帮剑琅琊把她的水杯放到她面前,再取自己的。

她打量他一阵,脱口而出道:“你真的是魔父说的那样,在家里等着别人来伺候的大少爷吗。”

“怎么会。”他就知道有这样的问题,“我们儒门向来注重整素清简,生活不尚稠缛繁绮,唯有礼数与修为要求精益求精。作为尊祖这样的人的后代,必须要在这些方面比其他人更加要求自己,而不是束缚在物质生活上。”

“我不太懂你说的每个词的意思,但是大概能了解。”剑琅琊点点头,“我的情况也是这样,我向来崇拜魔父,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做的和他一样好,他能够做到的事情,我也自期可以。”她又点了点手机屏幕,查看有没有新收到的邮件,“凡事都要做到最好,我也知道是很不容易的。但是总是可以吧。”

“何尝不是。虽然现在对于我们一脉的主要管理者并不是我这边,但是因为是尊祖他们留下的事业,我要好好守护下来,这是责任也是我的自期。”

剑琅琊看着敬天怀:“好吧,都不容易。”

敬天怀笑了笑:“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哈。”剑琅琊终于稍微舒展笑颜 。

 

“不过,说来,你朋友也是有意思的人。”

“他们很有意思,但是我一直不太懂他们的话,显得我每次倒让他们不自在了。”

“我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平时讲话没有一句正经言语,我烦得很。”剑琅琊越想越气,紫烨疾邪干活摸鱼,还带歪孤星泪。

敬天怀见她眉峰一蹙,马上补充道:“他们自然是好意,也是想让大家相处的关系变得好。”

“所以,你们苦境人真是奇怪。”她摇摇头。

“你这样说,也就是说明你也明白这层意思的。我就打算下次可以好好回应他们,这也是一种学习与修行,不是么?”敬天怀的话总是像是一个老师在教导,这点让剑琅琊感觉怪怪的,但是话的内容,她还是认同的。

“也许吧。”

“那共勉之。”

“可以。”

 

“这次可以啊。”躲在棋牌室看出去的方御衡,一方面觉得这次感觉特别好,但一方面总觉得又哪里不太对。

“我家琅儿也从来没有这样和介绍的对象平和对话。”剑上缺觉得美滋滋的。

命夫子最得意:“怎么说是我老颠出马吧!”

“可是他们怎么这么不温不火的,看得人急死。”祸天韪才是话糙理不糙,点到核心。

“都是没谈过恋爱的孩子,哪有这么快就干柴烈火的。”命父子悠悠道。

“不如我帮他们推一波吧。”非常君又适时地出现了,在这些事情上他总是能吃完瓜后及时出现,可谓是苦境老娘舅。

 

“如何?”非常君笑脸盈盈地到他们桌边。

“人觉前辈,你来正好,买单吧,我一起付。”敬天怀取出钱准备付账。

“我的我来付。”

“剑姑娘,你先前果汁是我请你的,后面的柠檬水是店里免费的。”非常君示意她不用起身,“要是在意,你们下次来多点一些啊。”

“我们今天因为都还有事在身,就不久坐了。”敬天怀马上解释。

“我刚才问你们还没有回答我呢?而且你们就算我这里混过去,待会长辈们过来,你们还是要憋出一个理由吧。”

非常君这句话倒让他们有些难以接下。

“你是觉得剑姑娘脾气古怪说话很冲。你呢,觉得敬掌门高傲疏淡不想接触。”其实他们刚才也互相体谅下双方,突然打破这层好容易结成的保护膜,他们又不知道怎么样平视对方了,“然后,老方和缺仔会帮你们安排下一场相亲,对不对?就算你们心里排斥参加,他们的套路还是防不胜防。”

是这个理没错。他们二人都很明白。

“在霹雳,几乎人人都知道一男一女谈了恋爱,基本上就提前预定了退场便当了。但是,实际上这些长辈们还是希望小辈们可以互相陪伴地生活下去,安定地结婚生子。”

敬天怀不置可否起来。还是剑琅琊直接:“所以,你绕来绕去是什么意思?”

“我有一个建议,你们或许可以一听。”

 

一会儿,敬天怀和剑琅琊如愿离开了明月不归沉,自己该干嘛就干嘛去了。而棋牌室也终于发挥了应该的作用。

“来来来!我今天太开心了!”剑上缺从怀里抓出一把钱,拍在桌子上,“大战三百回合!快拿牌拿牌!”

方御衡拉着命夫子老泪纵横:“我家小敬终于开窍了。今天牌桌我请啦了!”

命夫子洞若观火——超开心的,终于解决了两个老大难,神清气爽,啊不是,这么容易就解决,感觉不太对啊。

 

 

晚上,敬天怀正在自家书房处理白天还没有弄完的门内的文件。突然收到了一条信息,一串手机号码发来的,他本来也不想理会,但看到说:“你这边是否顺利?”想起来自己刚才都没保存剑琅琊的手机号码,连忙保存下之后放下手头的事情回复她。

“爷爷挺开心的,毕竟和令尊曾是生死与共的同僚。你呢?”

“魔父亦是。我觉得那个人觉说的有效果,这样进行下去还不错。”

“做戏要做足,剑姑娘,恐怕这段时间可能会有些冒犯,见谅。”

“彼此彼此吧。有一个这样的关系,虽然是假的,但是换来不用再参加这样那样注定没结果的相亲,真是不能太合算了。”

敬天怀笑了笑,飞快地打字:“觉得整个人都有自由了,可以专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也是,特别开心。那么就合作愉快了,敬掌门。”

“我们一定能合作愉快的。”

“好了,我刚弄收尾掉组里的任务,看到我们这边也顺利,可以安心睡觉了。”

敬天怀看了看时间,原来已经一点半了,自己还以为还早。

“那你快些休息,我还要弄一会,晚安。”

“你也干活到这个点啊。那先晚安吧。”

敬天怀嘴角还扬着一丝温柔的笑意,转去激活桌面,手机却又亮起来了:“早点休息,魔父说过睡得少的男生长不高。”

他在脑海里思考了好一会,又在键盘上摸索了半天,回复道:“好的:)”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9 )

© 清江可望 | Powered by LOFTER